撕滑牛奶张大爷

【贺红】我喜欢上了一个混混

lynnlocked:

01


我喜欢上了一个混混。


他其实不能算是个混混,他跟我一样,只是个初中生。但他有一头扎眼的红发,有耳洞,有小弟,还有一副凶神恶煞的表情。


他其实也不像看起来那么凶神恶煞。有个夜晚我独自走在漆黑的巷子里被人尾随,是他救了我。他打人的时候真狠,但当他擦着嘴角的血丝问我“没事吧”时,真的一点、一点都不狠。


原来他并不像表面看起来那样。


大概这就是我为什么喜欢他的原因,只有我知道的原因。


02


我最近时不时地就能看见他。


那天晚上没有路灯,他没看清我的脸,但我却把他的模样深深地刻在了脑海里。每次我们在校园中擦肩而过时,我都忍不住在他背后微笑,笑他的眉头,还是皱的那么紧。


我想方设法认识了一个他们班的女生,但她却说,他才不是什么好人。我当时讪讪,再没了问下去的欲望。


天知道我当时多想替他说一句话——你们根本就不了解他!只有我才明白,他不是那样的。


我喜欢上的,其实是一个心地善良的混混。


03


我心底默默无闻的暗恋,我眼畔躲躲闪闪的窥测,让我发现了他的不寻常。


他又打架了,而且,他惹上的不是别人,是贺天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我一点都不喜欢贺天。身边亲近的朋友向我倾诉过她们对贺天的爱恋,有的自己内心已经演了几十出戏,恨不得昭示全天下她对贺天的爱有多深;有的倒是淡然的多,但偶遇贺天时那脸颊上挥之不去的酡红却出卖了她们的小心思。


她们几乎都迷恋贺天,但我还是喜欢他。


但我能感觉得到,他现在过得很不好。他遇见贺天时,总是免不了受那人的欺凌。


我多希望我是个男生,帮他打退贺天,就像当初他帮我一样。


但还是算了。因为我喜欢他,我想改校服,学化妆,这样下次在他面前经过时,我大概会有更大的可能性,争取到他的一个回眸。


04


贺天怎么回事?他又去找他了。


他打架这么厉害,却反抗不了,而我也只能是看在眼里,急在心里。


我越来越讨厌贺天了。他跟他(我的那个他,羞)根本就是反着的。贺天表面看起来一切都很完美,结果竟然逃课抽烟打架样样都会,还这么欺负他。可他呢……


不管别人怎么说,反正他就是很好很好。


瞎子都能看出来,贺天对他有某种意图。我怕贺天带坏他,怎么办?


但我怎么能插手呢,我没有权利介入这件事,因为这是他俩的事。


我只好继续观察了。


05


观察结果不容乐观。


他们接触的越来越频繁,只有一点让人欣慰的是,贺天不再对他拳脚相加了,但我还是觉得,贺天很暴力。


他在这段关系中实在是很被动。他明明不是一个愿受人摆布随波逐流的人,但他竟然在面对贺天时,收住了身上的戾气。


我的心里咯噔一下。


我不确定他们的关系能算是什么。这算友情吗?未免太不平等。但他们的关系确实是在逐渐变好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我一点都开心不起来。


如果贺天是一片池沼,那他就是在沦陷,在堕落。


而我,无计可施。


06


今天中午他跟贺天一起吃饭,他竟然带了自己做的饭,据我朋友说,贺天吃了一大半。


首先我想说:他竟然会做饭!


我真是太喜欢他了!


然而,我真是不知道该欢喜还是该忧愁。看似他们的关系变得十分融洽,但我还是有种奇怪的感觉。


该说这种感觉就是传说中的“女人的直觉”吗?我觉得以我的年级,大概还达不到这么神的地步。


但心中总有这种感觉。自从贺天撞进他的世界,我就开始没来由的心慌。


不知道是替他心慌,还是替我心慌。


我还是讨厌贺天。我喜欢他。


07


天哪。


天啊。


天。


我需要一点时间来组织我的语言。我还需要比这多得多的时间来平复我的心情。


今天间操贺天把我堵在楼梯口,我怕的要死,因为他虽然笑着,眼睛里却没有半点笑意,看起来实在是太过可怕。


直觉告诉了我,他找我想要说什么。


更确切一点,是说谁。


果然。贺天说,他知道所有事。贺天知道他救过我,贺天知道我喜欢他,贺天笃定,我们不可能。


我太委屈了。我问他为什么这么说,他没说话,只是笑了。


有个脚步声匆匆忙忙地逼近,我顿时热泪盈眶。我知道是他,他又来救我了。


真是他。他看起来怒不可遏,揪住贺天的领子,大声问他,为什么还是要为难我。


……什么?我不懂了。


他自那个夜晚后,第一次正眼看我。他对我说的第四句话是,对不起。


对不起?为什么对不起我?我磕磕巴巴地问。


他挠挠头发,说其实他早就认出来我是那天的女孩了。他也早就注意到,我的眼神一直跟着他走。


我摇头说,我不信。我不信以他的性格,能注意到我。我很隐蔽的。


旁边很久没说话的贺天开口了。


他说,是他发现的。


怎么可能?他怎么能发现?


然后,他们…他们……


他们接吻了。


我感觉我当时的大脑其实已经接收不了任何信息了。但我记住了贺天的最后一句话。


——因为,你在看着他,而我也在看着他。


08


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,没事吧?


第二句是,要我送你回家吗?


第三句是,以后小心点。


第四句是……


天杀的贺天。


当然不可能,因为他们已经在一起了。


我现在真的想当一个男生了。而且最好长得跟贺天一模一样。但我保证,我发誓,我会比贺天对他所有的好,再多好一百倍。我不会对他动手,我不会对他冷嘲热讽,我不会让他老是给我做饭,我更不会不喜欢他。


到时候,他愿不愿给我一个被选择的机会呢?


现在我明白了,看来不是只有我明白,他不是看起来那样。


看来不是只有我为他真正的那一面折服。


看来不是只有我一个,觉得自己最最喜欢他。


我真讨厌极了贺天。


女之耽兮,不可说也。我还是割舍不下,我还是喜欢他。


09


我喜欢上了一个混混。


他现在很幸福,那么,我也就很幸福。


曾经,我喜欢上过一个混混。


—END—

评论

热度(1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